新闻动态
唐仲英基金会2024年资助项目公开征集-申请概要
发布时间:2023-03-07     浏览量:

唐仲英基金会诚邀我校参与2024年资助项目申报工作,提交首轮申请概要。“助力满怀热忱的实践者,共同创建一个互助互爱的社会”是唐仲英基金会的使命。2024年资助方向将面向以下三个领域:

· 公共卫生

· 艺术、音乐与设计

· 体验式学习

虽然这三个领域涵盖了广泛的、一系列亟待解决的潜在问题,但是它们的共同点在于基金会重点关注如何通过以下三个方面来推动项目产生的实际效应:

1. 如何通过该项目改善现状?

2. 如何确保项目产生积极的影响?

3. 如何持续并扩大这些效应?


公共卫生(非传染病类)

健康的社区是繁荣社会的基础,促进健康和预防疾病得从年轻人着手。

CTF有兴趣支持那些能够展示非药物解决方案之益处并富有创造性的举措。这些着重于解决年轻人所面临的紧迫公共卫生问题的方式、方法应围绕以下指定重点领域展开。

基金会鼓励以创新的手段、可验证的方式,从以下方面着手,尝试解决当今公共卫生领域的一些重要问题:

· 心理健康

· 幼儿干预

· 基本安全 / 生活、生存技能培训 / 心理韧性(主要针对学生,包括大中小学生)

申请概要应清晰简要地阐述对以下问题的见解:

1. 为什么您的项目所要解决的是一个值得关注的公共卫生问题?

2. 如果您的项目成功了,可以产生哪些可量化和可定性的影响?

3. 您的项目提议跟现有的方式方法有何不同?


艺术、音乐与设计

艺术、音乐和设计不但能够增强社区团结凝聚力,而且具有触发我们内心愉悦、激发创新的潜力。

具体来说,CTF希望资助有助于提高公众对艺术、音乐与设计的理解、鉴赏能力的项目,以及致力于利用艺术、音乐与设计的手段,解决社会问题的项目。在此领域,关注以下方面:

· 艺术教育与推广

· 应用艺术

· 音乐与表演艺术

· 创造新艺术

唐仲英基金会将优先考虑那些强调创造力、参与度和体验之实践性强的项目申请。

申请概要应清晰简要地阐述对以下问题的见解:

1. 您想通过该艺术项目解决什么社会问题?

2. 如果您的项目成功了,可以产生哪些可量化和可定性的影响?

3. 您的项目提议跟现有的方式方法有何不同?


体验式学习

体验式学习是一个边做边学的过程。研究表明,强调动手、综合和协作力的学习体验有助于提高学生的成绩和自身发展。

热忱、好奇心和对实践性和行动力的偏重是CTF工作和价值观的核心原则。唐仲英基金会希望资助注重于激发培养这些原则的项目。获得青睐的项目将通过互动性强、引人入胜的方法和框架来有意识地将学生参与和乐趣编织进入学习体验。

理想中的申请将采用超越传统课堂讲授、专注于挑战和吸引学生的非电子游戏化创新方式方法。项目范围包括为中学到大学学生提供的课外活动以及与课程同步进行的一系列安排。

申请概要应清晰简要地阐述对以下问题的见解:

1. 为什么您的项目所要解决的是一个值得关注的教育界问题?

2. 如果您的项目成功了,可以产生哪些可量化和可定性的影响?

3. 您的项目提议跟现有的方式方法有何不同?


申请方法及步骤

第一轮:提交篇幅1页的申请概要 – 截止期2023年3月20日

如果各学部院系、专家学者对以上三个领域有兴趣,可申请其中一项或多项,提交篇幅1页的申请概要。概要需包括下列内容:

· 问题陈述 – 您想要尝试解决什么问题?

· 计划 – 您的项目将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建议从上文中提及的关键问题入手)

· 团队 – 解决这个问题的主要实践者(们)是谁?

· 预算/时间范围 – 您需要多少资助*?(应尽可能准确)项目执行时间范围?

*唐仲英基金会将会在后续评选过程中要求候选项目提供学校配套支持详情。


请在2023年3月20日前将申请概要电子版发送至: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樊老师邮箱: fanxiaoxi@bnu.edu.cn

联系电话:010-58802082


唐仲英基金会将在2023年4月30日前通知进入第二轮的候选单位,并发布申报的后续要求。顺利通过多轮评选的最终候选单位将获邀向唐仲英基金会咨询委员会提交详细项目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