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BNUEF)成立于2007年1月20日,是北京市民政局登记管理的非公募基金会,享受政府对非营利性组织的相关免税待遇。我们的宗旨是通过奖励、资助,提高教育科研水平,推动教育事业发展。作为学校的筹资办学平台,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负责对学校捐赠统一归口管理,即:通过筹集资金,接受捐赠,改善办学条件,奖励优秀师生和科研成果,资助贫困学生和教研项目。目前,BNUEF的筹款项目分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园建设、文化创新、社会公益、专项基金六大方向。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成立以来,广泛拓展筹资渠道,积极探索合作领域,创新公益事业伙伴关系,充分发挥其在大学和社会之间的桥梁作用。在社会各界人士、校友与全体师生员工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在基础设施建设、教学科研发展、优秀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巨大进步。2012、2016年与2021年,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三度被北京市民政局评估为中国社会组织5A等级(最高等级);2012年12月,基金会被北京市民政局授予北京市首批社会组织示范基地的荣誉称号。2017年2月,基金会被北京市民政局依法认定为慈善组织。

滋兰树蕙,厚德流芳。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热诚欢迎一切关心与支持北京师范大学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为学校捐赠。在此,我们也郑重承诺:对于提供捐赠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及个人,无论捐资金额大小,基金会都会认真负责地履行捐赠协议,公开透明地管理捐赠资金,不辜负每一份信任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