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3年教育基金会全员培训举行
发布时间:2023-09-27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坚持人才引领驱动的讲话精神,教育基金会立足本单位人才队伍建设实际,于9月22日至23日围绕如何提升教育基金会人才队伍专业素质与创新能力组织开展了全员培训。此次培训还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我校珠海校区教育发展基金会的代表进行交流互动。

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校珠海校区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吾龙为此次培训发表开班致辞,希望两地基金会未来深化交流互鉴,互补互促、同向发力,为更好地推动我校“一体两翼”向“两翼一体”迭代升级贡献力量。

姚基金秘书长叶大伟作《发挥创办者优势,有效发掘资源,搭建议题行业平台》专题分享,结合自己的公益行业从业履历与经验,分享了国内外体育慈善事业发展与对比,及姚基金在“体育+慈善”方面的思考与探索。

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赵硕就基金会品牌建设与传播,以高校基金会为例,专题分享了《关于品牌的一些看法》。通过分析基金会在社会结构中的地位、定位、主要任务与目标,结合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发展历程及相关典型案例,阐述并探讨了高校基金会品牌建设的关键因素、品牌传播的有效路径、思维拓展方式等。

华北电力大学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研究员杨维东针对高校筹资再观察,专题分享了《高等教育资源拓展新趋势》。采用关键数据比对、典型案例分析两种方式,以国际化的视角,呈现了国内外高校基金会资源筹措的现状、特点与差异等,并据此就高等教育筹资类别、依托技术手段、下沉式具象化需求等九个方面分析与探讨了高校筹资发展的新趋势。

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胜兰作总结发言,对专题分享的专家致以诚挚感谢,并表示教育基金会将从思想理论、业务提升、专业规范等多方面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学习型团队建设,强化教育基金会团队凝聚力、战斗力,通过人才驱动切实推动教育基金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