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故事
77届学生是这样给88岁的小学老师过节的
发布时间:2018-09-10     浏览量:

1.jpg

实验小学77届毕业生与恩师合影


2018年9月9日,北师大实验小学77届五班同学为感谢恩师,共同在我校发起设立尊师基金。


子曰:“少成若天性,习贯之为常”。小学教师承载着无数学生启蒙教育的重任,如果在开启人生旅途时,带着启蒙教育中打下的坚实基础和养成的良好习惯,这笔财富将会在人生的各个阶段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时光荏苒,当校友们回想起恩师们的谆谆教诲,铭记和感恩于他们的付出、奉献与爱时,感到校友们应联合起来,为日益年迈的老师们送去一些爱和温暖,北师大实验小学校友尊师基金正基于此而成立。

捐赠仪式上,教育基金会张吾龙秘书长首先欢迎校友们回母校。随后,捐赠者代表徐勇博士表示,虽已告别母校四十载,同学们都已过“知天命“的年龄,但大家心中的小学时光仍然充满了童趣、快乐、无忧无虑,以及来自老师们的爱,同学们希望借尊师基金向恩师表达敬意,感谢启蒙老师的教育之恩,在回馈感恩之心的同时,传播积极向上的慈善文化,弘扬尊师重道传统,树立正面价值取向,带动社会价值感提升。


尊师基金顾问,今年88岁高龄的前77届五班班主任苏金璋老师对学生们的这一善举表示赞扬和欣慰。同时,苏老师深情回忆了四十年前与学生们共同度过的欢乐时光,对班上每位同学的点点滴滴都记忆犹新。今日,师生相聚于此,仿佛又回到了当年的课堂。


在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实验小学77届五班同学代表徐勇博士与教育基金会签署了捐赠协议。


尊师重教,传承感恩,轻盈数行字,浓抹人一生。尊师基金的成立,不仅更好的体现了一代师大人对恩师的深厚感情,同时也传承与弘扬了尊师重道的优良精神。